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

(17)咖啡杯子蛋糕



阿阿~~翻到了舊照片
因為是隨手拍得所以也沒也特別擺盤子或甚麼~
左邊是做第二次的咖啡杯子蛋糕
用的是carol的配方~
基本上他的部落格根聖經沒兩樣阿~~~什麼都找的到
當我無法抉擇食譜的時候通常會以他的為準
試過之後如果覺得不合口味的話就會再找別家的~

而杯子蛋糕基本上就是磅蛋糕啦~~
只是一個裝在杯子裡一個裝在磅蛋糕模裡~
第一次是做紅茶口味的(沒照片內sorry)
而且是用橄欖油做的
但是橄欖油本身有一個蠻重的味道
所以剛烤好的時候蛋糕有一個好重的橄欖油味
加上我紅茶也不是用煮的只是用泡的
紅茶味超不明顯
現在知道要做這種類型的(加味道下去跟牛奶一起煮的)
可以煮過之後蓋上鍋蓋靜置
讓它悶一下更有味道!
配方中的牛奶通常都會多一些 
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會有蒸發的耗損


蛋糕上的杏仁片應該要先考過在放上去才對~~
再找食譜的時候看到一個部落格說"真正美國的杯子蛋糕都是用中筋麵粉做的"
當時剛好沒中筋麵粉 就把配方裡的部分低筋麵粉用高筋替代
我連做兩次都這樣 吃起來口感有點像發糕耶~"~
但是大部分的蛋糕如果吃起來像發糕的話基本上就是失敗了~
但是我覺得這個真的蠻好吃的啊!!!!
只好試試看下次不加高筋麵粉吧!!
不過那不知道是甚麼時候了呢~
我的cooking list超長的說~~

右邊就是我第一次的真正的戚風蛋糕啦!
凹的有夠慘!!!果然平盤的還矇的過去,蛋糕模裡面就不行了!!!
後來上網做了好多戚風蛋糕的資料才終於可以烤好一個戚風蛋糕呢!



附上一張去年暑假在我們家附近的一隻流浪貓睡午覺的照片
還露出虎牙勒~哈哈
他的右前腳掌不見了 是隻殘障貓
剛來的時候還有一隻更小的貓咪在旁邊
他還會用牠的尾巴給小貓咪當逗貓棒玩
超級可愛!!!!
但過了幾天之後就再也沒看到那隻小貓咪了~QAQ不知道跑去那兒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